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我家@快乐一家

我们家真棒!棒棒哒! ! !

 
 
 

日志

 
 

同名诗  

2015-11-16 09:24: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食夜》——·白居易无月无灯寒食夜,夜深独立暗花前。忽因时节惊年几,四十如今欠一年。

《寒食夜》——·韩偓清江碧草两悠悠,各自风流一种愁。正是落花寒食夜,夜深无伴倚南楼。

《寒食夜》——·苏轼漏声透入碧窗纱,人静秋千影半斜。沉麝不烧金鸭冷,淡云笼月照梨花。

《寒食夜》——·白居易四十九年身老日,一百五夜月明天。抱膝思量何事在?痴男呆女唤秋千。

《寒食夜》——·崔道融满地梨花白,风吹碎月明。大家寒食夜,独贮望乡情。

《寒食夜》——·元稹红染桃花雪压梨,玲珑鸡子斗赢时。今年不是明寒食,暗地秋千别有期。

 《月夜》 ——·杜甫 今夜鄜州月,闺中只独看。 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 香雾云鬟湿,清辉玉臂寒。 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 

《月夜》 ——·刘方平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月夜》 ——·陆游 小醉初醒月满床,玉壶银阙不胜凉。 天风忽送荷香过,一叶飘然忆故乡。 

《月夜》 ——·韦应物 皓月流春城,华露积芳草。 坐念绮窗空,翻伤清景好。 清景终若斯,伤多人自老。 

《月夜》 ——·文天祥 月到中天云划开,断桥幻出玉楼台。 夜深一鹤掠舟过,疑是坡仙赤壁来。 

《月夜》 ——·华山老人 涧水泠泠声不绝,溪流茫茫野花发。 自去自来人不知,归时常对空山月。 

《月夜》 ——·卢殷 露下凉生簟,无人月满庭。 难闻逆河浪,徒望白榆星。 

树绕孤栖鹊,窗飞就暗萤。 移时宿兰影,思共习芳馨。 

《月夜》二首 ——·王安石 其一 山泉堕清陂,陂月临静路。 惜哉此佳境,独赏无与晤。 埭口哆陂阴,要予水西去。 呼僮拥草垡,复使东南注。 

其二 蹋月看流水,水明摇荡月。 草木已华滋,山川复清发。 褰裳伏槛处,绿净数毛发。 谁能挽姮娥,俯濯凌波袜。 

《月夜》 ——·陈与义 独立夜轇轕,芦声泛遥津。 月下风起波,莽莽白龙鳞。 阴彩凝草木,暑气森星辰。 天地尘未消,江湖气聊伸。 人生几今夕,乱代偶此身。 胡为不少乐,况乃迹易陈。 三更大鱼舞,悄怆惊心神。 永怀骑鲸士,发兴烟中新。 

 北周 庾信《梅花》 当年腊月半,已觉梅花阑。不信今春晚,俱来雪里看。树动悬冰落,枝高出手寒。早知觅不见,真悔著衣单。 

 来鹄 《梅花》 枝枝倚槛照池冰,粉薄香残恨不胜。占得早芳何所利,与他霜雪助威棱。 

 罗邺 《梅花》 繁如瑞雪压枝开,越岭吴溪免用栽。却是五侯家未识,春风不放过江来。 

 罗隐 《梅花》 吴王醉处十馀里,照野拂衣今正繁。经雨不随山鸟散,倚风疑共路人言。愁怜粉艳飘歌席,静爱寒香扑酒樽。欲寄所思无好信,为人惆怅又黄昏。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